close

01.png

最近空氣污染真的很嚴重,出門一眼往外看,感覺近視瞬間爆增了200度,居然沒辦法直接看到遠處的大樓,
都覺得中間有一層很明顯的灰,想到要呼吸的是這種空氣,實在有點擔心。

-

說到空氣汙染,就不得不插播一則最近讓我直接噴笑的地獄笑話。

02.PNG

千萬別以為笑完就沒事了,地理老師有教,冬天吹的是東北季風,以前背書都是造成:風吹沙、九降風或者是帶來一些雨水,
但現在,帶來的是看的到的霾,還有更可怕,肉眼根本看不到也感受不到的PM2.5。

-

PM2.5,直徑約是頭髮的1/28,甚至還可以穿透肺部氣泡,
直接進入血管中隨著血液循環全身,這種恐怖的東西就算吸進去你也不知道,只能靠空氣清淨機過濾。

-

接著談談最近新聞不斷重複播送的紫爆,原本以為紫爆只有在學運時的八卦板才有機會看到。

03.jpg

但現在,只要有在呼吸的動物,都應該關注這件事情,因為,空氣汙染指數也紫爆了RRRRRRR

04.jpeg

敏感族群明顯惡化,降低運動能力;一般大眾也可能產生各種症狀,不久的將來,除了颱風假應該也要有空汙假了吧,OTZ。

-

種種考量,在千挑萬選中,我選了飛利浦AC4374空氣清淨機,不光是因為飛利浦的品牌響亮,而且生產了許多醫療設備而已,
重點是,這台飛利浦AC4374除了空氣的過濾效能一級棒以外,機器外觀還非常漂亮 XDDD(歪掉)。

-

首先,我們就先來看一下AC4374空氣清淨機的產品及配件吧!

05.png

有前蓋、機器本體、第一道預過濾網、第二道複合多效能淨化濾網。

-

第一道:預過濾網:最主要的功能是過濾毛髮及一些大粉塵。
第二道:複合多效淨化濾網,這道就是這台AC4374最屌的地方了!

他把去除味道的活性碳跟過濾PM2.5的HEPA融合在同一道濾網裡面,這樣就再也不用擔心會忘記什麼時候該換什麼濾網了。

06.png

他牌可能會有活性碳該換,但HEPA還可以再擋一陣子的情況,若一起換,又會提高耗材的費用。但飛利浦一次換一片就好。

07.png

安裝過程請參考上圖,簡單到不行,XDDDD,基本上就是直覺性的一個蘿蔔一個坑,一台電腦一個肥宅。

07-1.png

如果真的覺得很難懂,外箱上其實也有完整的說明啦。

-

裝完後再把前蓋的磁鐵扣上,完美的AC4374就完成惹,接著,按一下機身頂端觸控面板的開機鈕,好空氣將自然湧現(?)

08.png

飛利浦AC4374空氣清淨機還有兒童安全鎖,能避免誤觸的情況發生。

-

那現在就來看看胖窩的空氣品質如何吧,ㄏㄏ。

09.png

RRRRRRRR,果然是紅色的,不知道這段期間到底吸進多少髒東西,我的肺如果拿出來切片,口感一定很差,裡面都是些小壞壞。

10.png

靠近一點看,這燈真的非常美(雖然空氣品質很差才看得到,QQ)。

-

有四種顏色,最好到最差分別是:藍色、淺紫色、紫色、紅色,
但我手拙只拍到兩個顏色,其餘的如果想看可以留言,我PS後再上傳XDD

11.png

開了一段時間,大概五到十分鐘吧,空氣顯示就有明顯好轉了,燈號也從原本的紅色變成藍色,
但是換氣的速度這還得看一下室內空間大小哦,計算方式可以參考CADR,測試空間約20坪無隔間,基本上一般的家庭一定夠用。

12.png

燈號顯示全靠機身左側的懸浮微粒感應器,負責偵測空氣的懸浮微粒,我們之所以能直接肉眼閱讀空氣的品質,他可是大功臣呢。

13.png

時間一久,難免會累積灰塵,到時候只要用棉花棒沾水清潔就OK了!但我的才剛買沒多久,所以裡面還是乾淨的bu亮。

-

在文章的尾端,補上一張模仿雲爸黑暗中的AC4374來結束這一回合。

14.png

只有一個美字,睡覺起床看到也不會反感,甚至還會想盯著他多看一陣子(?),
不過對光很敏感的人,機器也可以選擇把燈關掉哦,就完全不會影響睡眠了。

-

總而言之,雖然買了這台機器以後我起床還是難免會有點鼻涕,但相較之前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況已有減輕許多。

-

不過,千萬不是有過敏的人才需要空氣清淨機。

-

可能很多人會覺得空氣看不到,所以沒有太重視它的好壞,但仔細想一想,沒過濾的水喝了有事,沒過濾的空氣吸了真的沒差嗎?
Google一下用一段時間的濾網照片吧,如果沒有空氣清淨機,甚至是沒有定期更換濾網,肺,應該就是長那樣了。

-

肺不是耗材,一生只會有一個,請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,共勉之。

-

飛利浦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airtreatment.philips.com.tw/
飛利浦AC4374產品頁面:https://www.airtreatment.philips.com.tw/product-ac4374.html
飛利浦生活質人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festylertw/

arrow
arrow

    G4'_'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